冰點變頻冷氣

台灣品牌變頻空調新突破  「AI INVERTER」領先全台業界

Bd冰點空調在地深耕30年以上,孕育台灣本土的專業空調技術,並不斷在精進與研發冷氣空調相關產品產品。「AI INVERTER」是冰點今年最重大的突破新技術,其特點是能主動偵測壓縮機扭矩的即時變化,自動學習與動態即時補償,進而有效抑制壓縮機的晃動並降低功耗。此種方式比起現今主流弦波查表控制法,更可以自動適應多元外在環境變化,進而展現最佳效能。

冰點林總經理表示,各大冷氣品牌目前採用典型的弦波+扭矩查表控制壓縮機方式,當機器運轉狀況不如原先查表設定的環境參數時,會導致壓縮機運轉有不穩定的震動跟聲響,甚至增加運轉的耗電。而冰點「AI INVERTER」技術控制,能主動偵測並學習補償扭矩的過速與不足,即時動態修正原本單純的弦波控制訊號,提升壓縮機運轉的流暢性與能效,並有效解決壓縮機運轉時的震動與高頻噪音。

另外透過 「AI INVERTER」其中的全面性安全保護機制,當風扇馬達跟壓縮機出現不正常的溫度與電流時,或者是當風扇出現反轉時,皆會回報至MCU,藉由內建的AI 程式,自動執行安全保護程序,避免逆電流回沖至機體,或在不安全的情況下運轉。另外當消費者不使用冷氣狀態下,DC高壓端將不再供電,確保維修之安全性與高壓電容零件的壽命。

在產品的節能設計上,除了散熱片重新設計調整外,還有採用適應性電流控制壓縮機雙重方式(MTPA/MEPA),來有效降低IPM耗電量和維持室內溫度的穩定。並且為了達到更好的效能,由電子膨脹閥控制最佳冷媒的流量。

冰點變頻空調早期一路把分離式冷氣引進台灣,為了達到產品的全方位性,在台南市山上區陸續建立塑膠射出廠、粉體塗裝廠、馬達廠、板金廠、兩器廠、性能測試實驗室等等,並持續開發冷氣空調的相關產品,培養專業的冷氣空調人才,更放眼將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冷氣品牌外銷到國際上。